English

一项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通过鉴定

2000-08-15 来源: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一项“利用玉米秸秆等生物质资源研制热解油和有机钙盐脱硫脱硝剂”新技术,近日在北京通过了由农业部、国家环保总局、科技部、清华大学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鉴定。

据了解,这项新技术是由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合作开发的。该技术通过开发热解油和副产品的多种用途,可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和燃煤烟气中二氧化硫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该技术能对秸秆完全消化、不留污染,而且能“消化”污泥、造纸废液等城乡垃圾。秸秆等生物质垃圾进入这条生产链条后,能变成三大类极有用的产品:做饭、发电用的燃气、制作绿色肥料和净水剂的生物碳和热解油。

鉴定委员会认为:这项技术为国内首创,进一步开发后,有可观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